南疆新貌丨阿卜杜热合曼:从农民到汽车销售经理

2022年05月03日 12:56:0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热依达 

  “我的宝贝儿子醒了。”4月28日8时许,阿卜杜热合曼·买提图尔荪小心翼翼地抱起2个月大的儿子,一脸宠爱。

  今年25岁的阿卜杜热合曼家住和田县拉依喀乡夏合勒克村。他现在是和田市恒鼎骏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

  农民家出生的孩子能成为销售经理,是阿卜杜热合曼不断努力的结果。

  吃过早饭,阿卜杜热合曼拿着抹布开始擦拭停在小院里的汽车,虽是一辆二手车,但对于他来说很重要。“这是我买的第七辆二手车,从2万多元的车换到现在的6万多元,每换一次都让我感到努力是有回报的。”阿卜杜热合曼说。

  9时,阿卜杜热合曼换上干净的白衬衫,开上车驶向和田市。“从我家到公司开车需要30分钟,到了还要给员工开会,早点出发不耽误事。”阿卜杜热合曼说。

  “小时候我们家很穷,爸妈身体不好,靠着哥哥维持生计,我初中毕业那年哥哥去世了,为了不增加家里负担,我放弃上高中,开始打工挣钱。”阿卜都热合曼说。

  初入社会,他很迷茫,在村里其他小伙子的带动下开始在集市上卖水果,“水果的保鲜期短,几个月下来,一分钱没挣到,很难过。”阿卜杜热合曼说,他必须找到挣钱的门路。

  他开始跟着村里的装修工人学习装修技能,能吃苦、爱学习的他很快掌握了技巧。“挣的钱都交给爸妈,他们看我辛苦,都帮我存着。”阿卜杜热合曼说。

  他一直想改善父母的居住条件,但缺钱。没想到2014年,在政策扶持下,他家盖起了安居富民房。“存的钱加上补贴款,我们终于告别了以前走风漏雨的土坯房。”

  他觉得自己应该走出去,接触更多的人,学习更多的知识。2017年,阿卜杜热合曼在和田市恒鼎骏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找到了一份销售员的工作。

  “第一个月我就卖出7辆车,一下有了动力。”阿卜杜热合曼说,有了稳定的工作,他家也逐渐摆脱了贫困。

  一步一个脚印,2020年9月他升职为销售部经理,2021年娶妻、2022年生子,喜事一件接着一件。

  20时许,阿卜杜热合曼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开车回到家,虽然略显疲惫,但看到家中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父亲、躺在按摩椅上按摩的母亲、跑步机上快走的妻子、摇床里睡着的儿子,疲惫感瞬间消散。

  “这就是我们通过努力实现的幸福生活。”阿卜杜热合曼说,如今,他所在的村,家家户户生活都很幸福,大家腰包鼓了,开始追求高品质的生活。

  “以前村里很多人买二手车,因为没多少钱。现在不一样了,大家买车首选新车。”阿卜杜热合曼说,今年他打算买一辆油电混合动力的新车。“我们夫妻两人存了点钱,看好了一款混合动力的小轿车,打算选个好日子就去交定金。”

  今年,他还打算在和田市买套房。“父母年纪大了,我想贷款买套房,带小花园,然后在新房附近盘个超市,雇个员工帮父母打理生意。”说到未来,阿卜杜热合曼按耐不住心中喜悦。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