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新貌|魅力和田 新风扑面满眼春

2022年05月07日 09:00:4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2日,天山网-新疆日报和新疆广播电视台记者在于田县阿热勒乡万方村采访玫瑰花种植户。

4月29日,村民在制作红灯笼。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乌尊艾日克村以村办工厂带动产业振兴,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4月28日,志愿者在阔恰艾日克村绘制文化墙。洛浦县恰尔巴格镇阔恰艾日克村2021年被确定为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人均年纯收入达1.33万元。

俯瞰位于和田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新疆盛世华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千座温室大棚外景(4月28日无人机拍摄)。

  4月29日,员工在车间生产耳机部件。位于墨玉县产城融合示范园的和田瓴海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电池、充电器、耳机、白磁喇叭等电子产品的全产业链企业,生产各类电子产品100余种。

4月28日,演员在和田夜市为游客表演舞蹈。

4月26日,和田播创园的学生在直播间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实训基地成立播创园以来,已累计培训电商人才1.77万余人次。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汤永 热依达摄影报道

  4月28日,“南疆新貌”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天山网-新疆日报全媒体报道小分队,第一站来到和田地区展开行进式、互动式采访报道。

  和田市纺织服装产业园、和田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墨玉县产城融合示范园、洛浦县发制品产业园、皮山数字经济产业园……园区内各类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纺织服装、鞋袜、农产品加工、电子产品、信息服务等,涉及面之广,覆盖面之大前所未有。

  有13家村办工厂的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乌尊艾日克村;把精彩生活绘进墙画里的洛浦县恰尔巴格镇阔恰艾日克村;遍地红色、空气中弥漫着玫瑰芬芳的于田县阿热勒乡万方村……产业发展、环境优美、生活幸福,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让这里村村都有好风景、人人过上好生活。

  四通八达的公路网、便捷高效的铁路网、纵横交织的航线网,越织越密的南疆交通路网,使当地经贸往来、文化交流、人员流动更加便捷,曾经偏远闭塞的南疆,如今已疾驰在高质量发展大道上。

  机器声轰鸣的厂房里、带货火热的直播间里、绿意盎然的蔬菜大棚里、欢歌笑语的农家小院里……这里,一切欣欣向荣。

  看乡村、访园区、探民生、微记录,所到之处向“新”而行,所见之地处处新景,所访之人新风扑面,这些汇集成了“南疆新貌”最生动的图景。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