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卜来提·麦麦提:创业成功不忘帮助乡亲

2022年05月27日 20:16: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们村的年轻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通讯员 姜微莲

  4月25日,在轮台县群巴克镇阿勒萨依村阿卜来提·麦麦提新建的食品厂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厂房内部装修。阿卜来提告诉记者,过几天装修完,就等生产设备运来了,下个月就可以投产。

  阿卜来提原是阿勒萨依村一个农民家的孩子。初中毕业后,阿卜来提帮助家里种地、搞养殖、打零工,积攒了些本钱。头脑灵活的阿卜来提看到食品行业的发展潜力后,他将自己的创业项目锁定在了食品开发上,在乌鲁木齐市开办了一家食品公司。

  2021年,经过多年打拼,事业取得成功的阿卜来提回到家乡轮台县,开办了一家食品公司。今年,他又在出生地阿勒萨依村建了一座针织厂和一家食品加工厂。食品加工厂生产面包、饼干等100多种产品,针织厂加工的手套、袜子等产品主要供应到国外市场。

  “三个厂子全部运转起来,可以帮助500多人就业,能为家乡做点事,是我多年的夙愿。”阿卜来提说,家乡的变化太大了,国家又有各种扶持政策,在办厂用地方面都给予很大支持,非常感激党的好政策,他也非常庆幸能在乡村振兴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曾经得到帮助的阿卜来提成功后也在反哺社会。2021年夏季,河南省新乡市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遭遇特大洪涝灾害,听到这个消息,阿卜来提立即购买了10吨大米、面粉,又出资2.5万元作为路费,由县上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驱车3000多公里,耗时3天3夜将物资送到了新乡受灾群众手中。

  当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时,阿卜来提说:“56个民族都是一家人,现在河南的兄弟姐妹有难了,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2021年10月,看到轮台镇迪哈拉村亚克巴格幼儿园还没有烧暖气时,阿卜来提给幼儿园买了10吨过冬所需的煤;11月,他又给库尔勒市英下乡英下村幼儿园捐赠了117套儿童羽绒服。

  阿卜来提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兄弟姐妹多,没能好好上学,如今他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好好上学,用知识改变命运。

  当了解到家乡个别群众生活水平还不是很高时,阿卜来提和群巴克镇阿勒萨依村、轮台镇拉帕村7户村民建立了结对帮扶。

  在阿卜来提家里珍藏着一摞“结对卡”,还有孩子们写给他的感谢信。“叔叔,谢谢你对我们的帮助,等我长大了,也要做一个像你一样的好人。”这是阿勒萨依村9岁小朋友艾尼·伊敏寄来的感谢信。

  “孩子们的来信我读了一遍又一遍,他们知道感恩,我非常感动。”阿卜来提欣慰地说,自己还会继续帮助有困难的人。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