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新貌|探秘!于田玫瑰花如何变成你爱的玫瑰纯露和花酱?

2022年05月12日 13:14: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琦铭 实习生 帕提古丽·萨伍提报道)一朵朵娇嫩的玫瑰花,能变出什么样的产品?化妆品、食品、精细化工……5月10日,“南疆新貌”大型全媒体主题报道的直播记者,在和田地区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体验了用玫瑰花提取纯露、用玫瑰花制作花酱的过程。

  首先,直播镜头带着大家探秘了玫瑰花纯露是怎么提炼出来的。

  工作人员把刚从新疆于田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万亩沙漠玫瑰种植基地摘下的带花托、花朵半开的大马士革玫瑰,按一定比例,加入矿泉水(大型设备生产加工使用的是昆仑山雪水)进行提取。

  经过1小时30分钟的蒸馏、分离,玫瑰纯露提取出来了。喝到口中,味道新鲜香甜。当日,这杯纯露中还包含没有提取的精油成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玫瑰花和精油的比例是万分之一,可见精油之珍贵。

  接下来,直播镜头带着网友们体验了用传统工艺制作玫瑰花酱。

  工作人员先用水清洗玫瑰花,晾干,按1:2.5的比例放入白砂糖,就是1公斤玫瑰花中加入2.5公斤糖,用搅拌机搅拌十分钟,新鲜玫瑰花酱出炉了。继续发酵,20公斤花酱可以生产2公斤花酿。把花酿再加工、发酵一年后,才能生产出来像蜂蜜一样的花酿,产出比例极低,也更珍贵。它不加任何防腐剂,就可以存放好几年。

  工作人员说,作为国企,我们有担当,为大家健康着想,因循传统工艺做纯天然食品,把“长寿之乡”的基因分享给全国人民。

  编导 王琦铭

  记者 王琦铭 加依那尔·奴尔兰别克 实习生 帕提古丽·萨伍提

  摄像 赵长福 加木布拉提·马那尔别克 

  制作 买合木提江·吾甫尔

  监制 毛铭东 陈峰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