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新貌·访园区丨一批本地员工成为企业管理者

2022年05月18日 12:46:4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热依达

  “这个裤腰抽绳重新弄一下,细节没有处理到位。”5月8日,位于于田县的新疆和田中泰东展服装股份有限公司缝制车间里,技术员玛依努尔·麦提托乎提正在检查组员们缝制的运动裤。

  玛依努尔家住于田县先拜巴扎镇巴什萨依巴格村,2019年2月开始在这里工作,从什么都不会的缝纫“小白”到管理40名工人的技术员,玛依努尔有时会觉得这一切超乎想象。 

  “企业到村里招工时,我还在犹豫,因为自己什么都不会。但是企业的领导们很好,一直在说不用担心,只要愿意学一定耐心教。经过几个月的培训我掌握了缝纫技术,活儿越干越好。”玛依努尔说。

  其实,在最初的几个月中,玛依努尔很多次都想要放弃。“前后有三次,我哭着找领导说不想干了,因为自己干不好会给我们班组拖后腿,可每一次,领导都会细心开导和鼓励我,看着领导们对我这么信任,我都不好意思打退堂鼓了。”玛依努尔说。 

  就这样,她不断学习,成为了技术员,现在每个月能挣到4500元左右。银行还存了4万元。“我的钱都是我自己支配,存了点私房钱,打算给自己买辆车。”玛依努尔笑着说。 

  在这个车间里,能干的不只是玛依努尔,今年30岁的麦提托合提·艾克木也是技术员,他一个人带领两个组80多名工人。

  “我也是三年前来公司上班的,以前干过裁缝,所以上手快,一个月能挣6000元到7000元左右,我感觉我要是再努力一下,就可以管整个车间了。”麦提托合提说完,哈哈大笑起来。 

  记者看到,1.7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里,共开设生产线28条,主要进行羽绒服装、企业工装、劳保服、各类纺织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

  新疆和田中泰东展服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志介绍,企业现有从业人员900余人,主要为当地少数民族职工,其中80%左右的员工在这里已经稳定工作3年以上。职工人均工资2300元以上,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和致富增收。企业先后荣获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我们一直把精力放在培养人上,推动企业管理力量本土化。自2019年建厂至今,7名本地员工自主带组教技术,36名组长副组长轮值承担管理职能,100余名员工成为技术能手引领劳动生产率提升。”陈其志说。

  企业还结合员工实际情况,利用产前会、生产调度会等方式开展产品工艺培训,通过举办技能比武、“导师带徒”和每月评比优秀班组、悬挂流动红旗等方式,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不断提高员工技能水平,提升产品质量,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