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县:小小羊肚菌 致富新路子

2022年05月19日 11:50:44    来源: 昭苏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走进位于昭苏县的伊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创区温室大棚内,一排排黑色遮阴网下,一簇簇、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个个撑起褐色小伞,长势喜人。

  伊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经过充分调研,认为昭苏具有种植温室大棚的优势条件,大力发展以羊肚菌为代表的食用菌产业,采用覆膜栽培技术并为羊肚菌提供合适的大棚栽培环境,在4座温室拱棚内开展实验种植,实行集中管理。

  据了解,羊肚菌种植周期短、效益高、见效快、市场前景广阔。羊肚菌既可以炖鸡、炖排骨,肉质香,汤汁鲜,还可以炒着吃,口感鲜味十足。生产估价新鲜的羊肚菌价格在每公斤100-120元,而晒干以后的羊肚菌价格更高。

  近年来,昭苏县积极推进新兴产业发展,在掌握羊肚菌种植技术,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由公司统一提供菌种、技术服务、物资供应、回收销售,菌农和公司双方赢利。引导农户探索发展羊肚菌、灵芝等菌类种植,着力把特色产业做成优势产业,将资源优势变成产业经济优势,为乡村振兴走出一条特色农业发展新路子。(昭苏县融媒体中心苏蕊)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