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开放大学首个社区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2022年05月20日 18:31:38    来源: 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自为首批社区教育培训学校授牌以来,博州开放大学积极建设基层学习平台,不断拓宽非学历教育发展道路,切实担负起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时代重任。

图片

5月18日,博州开放大学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实践基地在博乐市百合花卉店举行揭牌仪式。

  据悉,作为博州开放大学首个社区教育实践基地,博州开放大学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实践基地占地总面积达110亩,设有花卉种植、苗木种植培训课程,实践基地具有参观、培训、实习等多种功能。博州开放大学自2016年起,聘请种植专家邱新国对社区居民进行花卉种植培训,课程深受社区各年龄层次居民的喜爱。博州开放大学通过挂牌成立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实践基地,继续大力倡导和积极推进全民终身学习,使博州各族群众享有更多机会免费参加花卉苗木基地的实地参观教学,掌握更多就业技能、拓宽增收渠道,实现了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揭牌仪式结束后,邱新国带领在场教师、社区居民在基地开展花卉知识实地观摩,让大家了解了红叶海棠、山桃、云杉等花卉苗木的生长特性以及栽培养护方法。

图片

  “今天学到了很多花卉种植知识,感谢博州开放大学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博乐市青达拉街道仁和社区居民赛丽木汗说。

  “接下来,博州开放大学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实践基地将秉承‘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理念,以社区教育为基础,以创建社区文化为特色,以提高市民文化素质为目标,为构建学习型社会贡献博州开放大学的智慧。”博州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处主任助理黄亮说。

  (文/图 通讯员 魏然 曼热帕·阿迪力江 王萍萍)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