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精河县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热进行中

2022年05月20日 18:31:40    来源: 精河县融媒体中心

  5月19日,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文旅活动暨2022年精河县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赛马场隆重开幕。

图片

  开幕式上,14个方队的队员们精神抖擞,身着节日的盛装,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进入会场,必胜的口号声声震天,瞬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引发现场一片欢呼。

  近年来,精河县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 持续推进“旅游兴疆”战略,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多形式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举办系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全面发挥资源优势,打造“旅游+”系列品牌,提高了精河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了精河旅游产品吸引力和影响力。

图片

  在开幕式上,歌曲《新疆人》《新疆味道》《放歌新时代》,舞蹈《欢庆》、魔术《蝶步霓裳》等精彩文艺表演,充分展示了精河县各族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了精河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美好心愿。

  伴随着马儿的嘶鸣,专业马术表演队缓缓入场。踢踏踢踏的马蹄声,时而急促如鼓点,仿佛千军万马;时而节奏分明,有如精灵起舞。精彩绝伦、惊险刺激的表演为各族群众奉上了一场传统赛马文化的饕餮盛宴。

图片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此次运动会竞赛项目正式开始。此次运动会为期3天,来自全县9个乡镇场(街道)的350余名运动员将在8个竞赛项目中一展风采。

图片

  据了解,除了赛马、摔跤、斗羊等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外,为丰富“5·19中国旅游日”的内容、扩大旅游文化的影响,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参与感,精河县还同时举办了流动博物馆进景区、美食嘉年华、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沙漠越野挑战赛、杂技专场晚会等多项活动,让大家在欣赏赛事的同时,亲近自然、拥抱绿色。

  精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萍说:“新疆旅游发展动能优势日益凸显,发展潜力巨大。精河也将持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充分展示精河旅游形象,激发广大群众旅游热情,推动我县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刘新佳 张健霆 马东强 古丽逊娜依)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