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博斯腾湖 乐在“骑”中

2022年05月20日 18:31:44    来源: 石榴云客户端

  5月19日,百名骑行爱好者齐聚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斯腾湖畔,开启了骑行快乐之旅,感受博斯腾湖风光的无限魅力。

  据了解,此次骑行线总长70余公里,骑手们从博湖县城出发,沿途可以看到蜿蜒流淌的开都河、绿树成荫的美丽村庄、烟波浩渺的博斯腾湖以及连绵起伏的沙漠。

  今年67岁的李红是百名骑行爱好者中年纪最大的一位,参与骑行运动已有十余年的她感叹:“真是不虚此行,一路上有河流、湖泊,还有田园、沙漠,尤其是博斯腾湖很美,水天一色,水鸟翔集。博湖县汇集着各种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让人流连忘返。”

  “城在景中,人在画中,博斯腾湖美景让人陶醉,谁都无法抵挡这般美景,这次骑行之旅是一次享受之旅。”骑行爱好者杨世杰说。

  “此次骑行活动在提倡绿色环保出行的同时,让人们拥抱自然、拥抱绿色、拥抱流动的风景线,感受体育、旅游、生态、文化融合带来的愉悦和美好。”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孙宗均说。

  近年来,博湖县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独特的民俗风情,积极开展体育赛事和文化节会,重点开发建设生态休闲、养生保健、现代农业观光、半程马拉松、环湖自行车、龙舟赛事游等精品旅游品牌和旅游线路,实施了一大批文化旅游项目,着力搭建大型赛事平台,全方位宣传推介博湖的旅游特色和历史文化。

  (通讯员 张博伟)

[责任编辑: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