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6年!天水、博州两地救助站帮助他们团聚

2022年05月25日 15:48:55    来源: 博尔塔拉报

  “真的太感谢了!要不是两地救助站热心救助,估计这辈子我都见不到哥哥了......”近日,第五师双河市83团职工冯强(化名),带着两面锦旗到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救助管理站,感谢博州救助管理站和甘肃省天水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帮助他与失散6年的兄弟冯刚(化名)团聚。

  冯强告诉记者,2016年2月15日,哥哥冯刚外出存钱,买了一张前往上海的火车票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讯。当时的冯刚患有双相情感障碍疾病,离家出走前刚出院回家,医生叮嘱要按时服用药物,冯强见哥哥没有带药,又没有手机,便立即四处寻找。自冯刚离家出走以来,一家人生活在极度苦闷与压抑之中,母亲年龄高,还患有高血压病,曾多次晕倒。 

图片

冯强给博州救助管理站和天水市救助管理站送去锦旗。

  “我们到公安局报警备案,走街串巷贴寻人启事,能想到的办法都想了,但都没有结果。”冯强说。

  今年4月23日,冯强接到博州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找到了哥哥冯刚,但因疫情原因暂时不能回博州,暂时在天水市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放下电话后,冯强惊喜万分。

  博州救助管理站站长张海潮回忆,2022年4月的一天,他接到来自天水市救助管理站的协查电话,请求他帮助协查一人,通过微信发送相片、派出所民警帮助协查等方式,最终确认天水市救助管理站的受助人员是博州籍人员。

  据天水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在一次外出排查时,一名街头流浪男子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工作人员对其进行询问时发现此人有精神障碍,语言表达能力不足,未能获取他的任何有效身份信息,就将其带回救助站进行救助,随后又将其送至医院接受治疗。

  为了早日查询到该人员信息,帮助他早日回家,天水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通过公安部门信息核对以及多种媒体渠道推送寻求信息,但都未能查到该男子的身份信息。4月21日,天水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为冯刚整理衣物时,偶然在口袋摸到了一张写有身份证号码的纸条,因纸条缺失一部分,所以只能看到前9位号,工作人员根据身份证号前四位知道冯刚是博州人,就立即联系了张海潮。

  5月21日,天水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专程将冯刚送回博州,并将他的住院信息一并交给博州救助管理站。因在外流浪多年,未按医生叮嘱按时吃药,冯刚的病情加重了很多。

  当日,冯强在博州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冯刚送去医院进行治疗,他表示,今后将好好照顾哥哥,弥补多年来缺失的亲情。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