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新貌|创业孵化基地的“弄潮儿”

2022年05月29日 14:51:4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邹懿摄影报道)5月27日,阿克苏市及周边各县乡的创业年轻人,迎着朝阳来到阿克苏市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打开直播室和办公室,开窗通风打扫停当后,调试各类直播设备、摆放核桃红枣等产品在直播台上,开始了一天的直播工作。

  “孵化园内设有直播基地,已成功孵化428个直播带货创业人员和368家电商企业,电商企业带动直接就业1.2万人,其中就业群体中少数民族比例占65%以上。2021年9月被评选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阿克苏市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梁佳妮说。

  今年,阿克苏地区依托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商协会等现有资源,构建农村电商人才梯次培养链,以乡土人才、致富带头人、乡村电商站点负责人为重点培养群体,开展“精品基础+经典案例+灵活实操”电商培训。实施直播网红跟踪培育孵化行动,为留乡创业群体免费提供技能提升及就业平台。一季度,阿克苏地区累计培训73场2135人次,实现直播交易额1.23亿元。培训学员迅速成长为阿克苏本地电子商务发展的带头人,引领创业、就业新浪潮。

5月27日,创业青年在阿克苏市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摆放产品准备直播。

5月27日,创业青年在阿克苏市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直播售卖红枣。

5月27日,创业青年在阿克苏市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分类快递包裹单。

5月27日,工作人员在阿克苏市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包装车间包装纸皮核桃。

5月27日,工作人员在阿克苏市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包装车间包装纸皮核桃。

5月27日,创业青年在阿克苏市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分类快递包裹单。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