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兴旺 百姓日子富起来

2022年06月12日 09:59:5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南疆新貌】

5月24日,员工在位于温宿县托乎拉乡金华新村的新疆蜜姐黑蜂有限公司车间包装蜂蜜。该公司生产的枣花蜜、梨花蜜、苹果花蜜畅销全国,年销售额达千万元以上。

  5月27日,创业青年在阿克苏市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直播销售红枣。今年,阿克苏地区依托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展“精品基础+经典案例+灵活实操”电商培训,拓宽创业人才的市场思维,着力提升电商实用技能。

5月31日,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一企业员工在转运尿素产品。今年一季度,该产业园实现总产值22.75亿元。

6月8日,员工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一家纺织企业车间纺纱。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已构建起从纺纱到织造、印染、服装和家纺的全产业链。

6月4日,游客在库车市阿格乡北山村游玩。近年来,该村借助地理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村民吃上了“旅游饭”,日子越过越红火。

  5月29日,员工在华能托什干河乌什新能源光伏电站巡查。乌什县阿合雅镇光伏产业园规划容量1000兆瓦。去年9月,华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乌什新能源分公司在该产业园启动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项目将于6月底具备并网发电条件。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摄影报道

  6月的阿克苏,天高云淡,麦浪滚滚,抬头能在重点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塔吊凌空飞舞长臂,俯身可以在农产品加工车间闻到棉籽油的味道,处处可见产业兴旺的景象。

  此次“南疆新貌”全媒体报道小分队,深入乡村振兴示范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光伏产业园、农村特色产业园、循环经济工业园、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采访,实地感受阿克苏地区各项产业蓬勃发展的脉动。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立足自身特色,围绕能源化工、纺织服装、建材冶金、农副产品精深加工、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大做文章,让能源化工产业优势不断巩固、纺织服装产业链进一步延伸、建材冶金产业提质增效、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品牌影响力逐渐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不断壮大。

  产业旺、百业兴。行走在阿克苏大地可以看到,在各项产业的发展带动下,处处是生机勃勃的景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