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县城看发展】特克斯县立足“交通+旅游”深度融合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15日 11:24:28    来源: 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

  “要想富,先修路”,畅安舒美的道路,一直是“谋出路、谋发展”的第一要素。近年来,特克斯县积极推进“交通+旅游”快速融合发展,按照“以路为媒、以路促游、以路富民”的工作思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特克斯县作为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县域内喀拉峻景区风光大气、壮美,自然资源秉赋高,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其资源价值对疆内外游客具有很强的吸引力。2021年,特克斯县交通运输局集中精力建成喀拉峻景区沿线县道X766线,村道C099线,C065线直通喀拉峻景区猎鹰台,游客自此沿路而上,远眺巍峨雪峰林立,细看云卷云舒,一路的风景让游客尽收眼底、赏心悦目。

  为了迎接6月的旅游黄金期,特克斯县奇恒路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养路队提前谋划对喀拉峻景区沿线道路进行修补作业,给当地牧民和游客提供一个平坦畅通的出行环境。

  特克斯县奇恒路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杨惊雷说:“我们把路修好,第一是为了游客安全,再就是让更多的游客到我们特克斯,来带动我们特克斯的旅游发展。”

  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改变了特克斯县落后的农村交通面貌。农村公路的快速发展,有效地带动了乡村旅游、生态农业、客货运输等产业。群众出行和农产品外运更加便捷,“农家乐”“乡村游”迅速兴起,改变了农民群众的思维和生活方式。正是看到良好的生态环境、便捷的交通条件,家住在喀拉峻景区沿线的村民赛力克·拜今年就打算在家里开个农家乐实现增收致富。

  交通条件的完善有力地促进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同时带动了当地农牧民创业增收,让更多的人吃上了“旅游饭”,喀拉峻景区区间车驾驶员马合木江·巴特尔江说:“我在这里干了4年,这两年景区里面的路修到猎鹰台了,这几个月这里特别漂亮,最近游客量也比较多,我的收入也一年比一年高了。”

  特克斯县交通运输局项目办副主任梅振东说:“下一步,特克斯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深化交通旅游机制融合,遵循“因地制宜、生态绿色、路景交融”理念,充分利用公路沿线地域特色、自然禀赋,紧紧围绕“四好”目标,努力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带动沿线的旅游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图/文 记者 鲁海霞

  来源/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