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星空之城!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

2022年06月14日 19:47: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晴朗的夜晚,凉风习习,你坐在一块石头上,抬起头,蔚蓝的天空中繁星点点,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来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寻找答案吧!日前,该县通过自治区气象局“新疆星空之城”气候品牌认定,这也是我区认定的首个观星气候宜游地品牌。

  据喀什地区气象台台长胡素琴介绍,塔县获评“新疆星空之城”有几个优势:一是地理优势明显,雪山、湖泊、草原独具魅力,地势最远、最高、最静。二是空气温度、湿度适宜。四季空气优良、空气洁净度高,能见度常年极佳,年平均晴空日数多,夏季空气相对湿度在30%—50%,空气凉爽清新,夜晚星空清晰璀璨。夏季(6月—8月)日平均气温在11.5℃至17.2℃之间,最热月(7月)平均气温为16.4℃,是最好的避暑胜地之一。三是塔县立体气候资源丰富,境内高低海拔差2500米以上,立体气候带来丰富的物种资源、旅游资源和避暑气候资源。

  胡素琴说,未来除了加大塔县“新疆星空之城”宣传推介力度外,喀什地区气象台还将在气象服务上继续发力,加密全域旅游沿线自动气象站布局,做好旅游专业气象服务,助推当地旅游业发展;同时继续推进岳普湖县申报康养沙疗宜游地、巴楚胡杨宜游地等气候品牌创建。

  记者了解到,塔县旅游资源丰富,曾获“中国国际高原风情旅游目的地”荣誉称号,红其拉甫边检站获“中国红色旅游边哨文化体验地”荣誉称号。

一起来看看塔县的星空↓

图片来源:喀什地区气象台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