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新貌|喀什古城 焕发丝路新魅力

2022年06月17日 10:39:2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6月13日,喀什古城景区塔哈其巷新打造的网红打卡点——“彩虹巷”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拍照留念。

6月13日,演员在喀什古城景区为游客表演节目。

6月13日,夜色下的喀什古城景区游人如织。

6月13日,游客在喀什古城景区参观民宿。

6月13日,游客在喀什古城景区游览。

6月14日,迎着初升的太阳,喀什古城、新城和远处的雪山遥相辉映。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蔡增乐摄影报道

  “喀什古城很漂亮,我是从浙江开车过来旅游的,这几天就住在古城里。”6月14日,来自浙江省温州市的游客王玉海说。

  进入夏季,喀什古城景区的游客逐渐多了起来,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的游客,让这座丝路古城再度沸腾。“现在日均接待游客超过了1万人次。”喀什古城景区管委会高台民居文化中心副主任阿孜古丽·吐尔逊说。

  脚步连缀成道路,历史沉淀为文化。走进喀什古城,穿梭在四通八达的老巷古街,处处充满着欢乐祥和,仿佛再现了丝路辉煌。文创店随处可见,民宿店一家挨着一家,旅拍店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兴起,遍布全城,极具西域风情的民族服饰和妆容吸引了许多游客,也为古城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古城居民抓住机遇,依靠旅游业实现了就业,增加了收入。“我每个月有八九千元的工资,有时候还会突破万元。”喀什古城景区入迷文创店员工热孜耶·吐拉克说。

  近年来,喀什地区不断加大对旅游产业的支持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当地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拓展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产业要素空间,全力打造集地方美食、特色商品、民俗文化于一体的古城,让景区迎得来游客、留得住客人、留得下记忆。

  今日喀什古城正焕发出崭新活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