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进来+走出去”黑龙江省助力阿勒泰加强食品检验检测技能

2022年06月19日 20:52: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

  “我是第一次来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通过培训,我们学到了先进的检验检测技术,对我们的能力提升有很大帮助。”6月18日,阿勒泰地区食品药品检验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帕依扎提·哈米提说。

  日前,阿勒泰地区食品药品检验所组织该地区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人员7人赴黑龙江省质检院开展为期16天至60天不等的“阿勒泰与黑龙江食品检验检测机构结对共建跟班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讲解、现场演示、深度实操、分岗轮学、心得交流”的形式,涵盖食品、粮油及农畜牧产品检验检测工作全领域,旨在加强黑阿两地沟通交流,帮助阿勒泰地区检验检测机构技术骨干开阔视野,进一步提升食品、粮油及农畜牧产品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和水平。

  据悉,2020年以来,黑龙江省第四批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规划实施了阿勒泰地区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检测平台改造提升项目,配套实施了阿勒泰与黑龙江食品检验检测机构结对共建项目。计划2021—2022年在阿勒泰各县市食品检验检测机构、粮油监测站、农畜牧水产质检中心等单位优选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技术人员40余人次赴黑龙江省质检院等单位进行学习交流、培训锻炼,同时组织4名黑龙江省技术专家赴阿勒泰食品药品检验所等单位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全方位提升阿勒泰地区食品检验检测能力。

  据了解,通过项目实施,阿勒泰地区实现了食品检验检测零的突破,已经能对阿勒泰地区87家食品生产企业、102家食品小作坊的243项食品参数、94个食品进行检验检测,产品涉及粮食加工品、保健食品、炒货坚果制品等11个食品细类。计划下一步实现5000个以上食品参数的检验检测能力。同时,阿勒泰地区粮油检测、农产品检测等领域也得到全面提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