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全民健康体检进行时 筑牢健康“防护墙”

2022年06月23日 11:24:46    来源: 福海县融媒体中心

  福海县全民健康体检工作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积极落实各项医疗惠民政策,筑牢健康“防护墙”,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6月20日,在福海镇卫生院全民健康体检中心,前来体检的居民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登记、咨询问诊,依次进行血常规、B超、心电图等项目检查,医务人员仔细检查记录每一位居民健康状况,耐心地讲解并告知其检查结果,给出合理的饮食建议或治疗指导。福海镇建北路社区居民白德别克·托拉克说:“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对我们来说特别好,可以做到‘有病早治、无病预防’。”

  全民健康体检是自治区医疗惠民工程项目之一,是让各族群众切实得到实惠的民生工程,福海县不断更新辖区内8个体检点各项体检仪器设备,优化体检项目和体检服务,采取集中培训、业务带教等多种方式,让各族群众从“让我体检”到“我要体检”,营造了人人自愿参与体检的氛围,让各族群众真正享受到医疗惠民政策。福海镇卫生院副院长恰丽帕·孜亚西说:“福海镇卫生院各岗位人员做到每日早早到岗,用心把实事办好。目前,全镇应检人数为14000多人,现在已体检9484人,我们通过健全机制、整合资源、规范服务,全民健康体检完成率逐年上升。”

  据了解,今年福海县体检人数54889人,截至目前,已完成全民健康体检24791人,完成率45.16%,预计于10月20日左右完成体检工作,通过全民健康体检切实帮助群众做到了“未病先防,小病先治”,有效提升全县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 朱丽得孜)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