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载兄弟情 浇灌民族团结花

2022年06月23日 11:47:55    来源: 拜城县融媒体中心

  在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托克逊乡,有一段悉心培育了45年的兄弟情,两位主人公守望相助,用真心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在当地传为佳话。

图片

  在拜城县托克逊乡巴拉克孜村307省道边有一条小道,往里走一公里,就是村民李孝州的家。他家静谧的小院每周都会迎来好朋友吐尔逊·买买提的光顾。这样的走动,两兄弟已经走了几十载。

  1977年,李孝州从河南来到拜城县托克逊乡务农,结识了吐尔逊·买买提,由此开启了一段长达45载的友谊之旅。

图片

  李孝州说:“1977年我来到托克逊乡,和吐尔逊·买买提结识。当时我们住在一个小队,干活也在一起,也互相帮忙。我有什么困难,到他家里借钱,借条都不用打,直接把钱拿走就行了,那真是好哥儿们,如今我们已经这样相处四十多年了。”

  李孝州有着一手种地的好技能,吐尔逊·买买提家的地头里总也少不了李孝州的身影。每隔一段时间,李孝州就会到吐尔逊·买买提家的菜园里给他指导如何种菜,所以吐尔逊·买买提家地里的瓜菜样样个大饱满。农忙时节,吐尔逊·买买提会直接扛上工具去帮李孝州干农活,除草、放水、收割,不在话下。

  “作为一个朋友、一个邻居、一个乡亲,他像我的亲哥一样亲。比如我的车坏了,吐尔逊·买买提马上就会开着车过来给我修,这四十多年,我们没有吵过架,没有闹过矛盾。”李孝州说。

图片

  2012年,吐尔逊·买买提得了严重的胃病,饱受病痛折磨,李孝州知道后,到处打听联系医院,亲自带着吐尔逊·买买提去看病,悉心照料。如今说起这段往事,吐尔逊·买买提依然感慨万千:“我10年前生病了,李孝州弟弟知道后,四处给我打听医院带我去看病,最后我的病慢慢好了。我们就像兄弟一样,亲如一家。”

图片

  45年过去了,青丝变白发,两个人之间发生了数不清的互帮互助故事,从相识到成为好兄弟,两人交流在田埂、互帮在日常,俨如一家人。多年的兄弟情将两个人紧紧连在了一起,经过岁月的浇灌,结下了团结的果实,这果实历久弥香,散发着诱人的清香。

  (通讯员 魏百宁)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