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泸州两地人大“云携手” 共建促发展

2022年06月29日 17:22: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IMG_20220627_172634

喀什和泸州两地各级人大代表“云”上交流。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范琼燕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屏幕两端,一端是新疆喀什地区各级人大代表,一端是四川泸州市各级人大代表,代表们隔着屏幕各抒己见。6月27日下午,在喀什地区人大代表之家,一场特殊的交流在“云”上举行,两地人大代表总结履职经验、探索新常态下人大工作的新举措。

  “目前,两地人大已形成合作机制,通过‘云携手’ 共建促发展,这已是双方的第三次云上交流。”喀什地区人大工委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范文盛介绍。

IMG_20220627_172720

喀什和泸州两地各级人大代表“云”上交流。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范琼燕摄

  喀什与泸州同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有很多经济文化交流相通之处,两地人大“云携手”缘于去年7月,当时泸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代表到喀什地区考察调研,本着进一步加强两地人大工作交流,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两地正式签订协议书,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共同加强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研究,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IMG_20220627_172839

喀什和泸州两地各级人大代表“云”上交流。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范琼燕摄

  “从开始的简单沟通感情,逐渐向交流如何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如何更好为群众、企业排忧解难深入,‘云携手’ 共建让我受益匪浅。”喀什市人大代表、新疆国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钧淇表示。今年5月,他们学习泸州市人大代表筹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一些做法,为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樱桃节举办和村基础设施建设筹资60多万元,既宣传了当地特色农产品、促进旅游和村民增收,也改善了村民生活条件,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同时,践行了一名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当日,两地人大围绕依法监督、代表履职、自身建设及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开展互动交流。范文盛说,通过两地人大“云携手”,他们学习、借鉴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工作的一些先进经验和做法,完善了相关制度,解决了喀什地区人大在人大代表“家、室、站”建设、代表接访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还解决了251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泸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闵思琴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通讯信息技术拉近了喀什泸州两地的距离,通过 “云携手”两地的各级人大代表可以面对面交流,开展互动,一对一结成对子,经常交流履职方式、分享履职经验,相互取长补短,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促进更好履职。以后还要经常开展这种云上互动活动,更好地推动两地人大工作,推动两地社会团体、经济组织开展旅游、商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助力两地招商引资,促进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