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送上门 和田村民足不出户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2022年07月10日 12:06:4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为进一步解决乡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由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医疗专家组成的“访惠聚”医疗巡回服务队走进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合尼村,开展送医下乡进村义诊及入户回访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村民家门口,让广大村民足不出村、甚至足不出户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在工作队队员的指引下,医疗专家组入户回访。(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摄)

  “高压125,低压85,心率89次,现在的血压控制得很好……”7月7日,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的医疗专家来到村民巴克尔·阿卜杜喀迪尔家中回访,为他测量了血压、血糖,详细了解他的病情情况,还免费发放了药品。

专家为巴克尔·阿卜杜喀迪尔检查心脏。(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摄)

专家给巴克尔·阿卜杜喀迪尔及他的孙子讲解身体状况。(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摄)

专家给巴克尔·阿卜杜喀迪尔的妻子介绍药品用法。(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摄)

  “去年12月的时候,他们到家里给我看病,检查出来我有高血压,血糖也有点高,他们当时就给我开了药,让我一定要注意。没想到今天又来回访了,现在我的血压、血糖比较稳定,非常感谢医生。”巴克尔·阿卜杜喀迪尔激动地说。

专家为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上门诊疗服务。(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摄)

专家们看片子了解村民病情病史。(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摄)

  “通过入户回访,不仅能实地了解村民的康复治疗情况,还能够现场解决村民在康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他们得到正确的医疗指导和咨询。”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心胸外科主治医师曾飞介绍说。当天,医疗专家们还带着医疗仪器逐户上门,相继为10余户行动不便的慢性病患者把脉看病,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专家为村民测血压。(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摄)

专家为村民测血压。(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摄)

  “医生说要多吃蔬菜、水果,多运动,早起早睡,每天要量血压,按时吃降压药,谢谢医生们。”村民麦提尼亚孜·伊斯马伊力无比感激。

专家为前来就诊的村民把脉看病。(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摄)

专家给村民开药方。(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摄)

  据了解,这次医疗回访活动时间为6月14日至8月14日,为期2个月,覆盖行政村60多个,受益群众将达1000余人次。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医务部巡回医疗队领队王磊说:“通过医疗回访,能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从而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接下来,我们将从群众的需求出发,持续开展惠民医疗卫生的相关工作,让群众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通讯员 张淑华 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