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浴河吸引八方来客

2022-07-17 00:54: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7月15日,在“天马之乡”昭苏县湿地公园景区,牧民赶着伊犁马跨越特克斯河,马鞭声一响,成群骏马奔腾而起,在河上踏起水花阵阵。这一壮观场面让在场游客惊奇欢呼,天马浴河表演结束后,牧民还向游客展示了姑娘追、刁羊及赛马等表演活动。

  7月15日,在昭苏县湿地公园进行的天马浴河表演吸引了八方来客特意来欣赏。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巴莎·铁格斯 摄(航拍)

  “这里太美了,坐在这里看这绿水和青山就已经很享受了。”来自河北省邢台市的游客吴艳赞叹。吴艳退休后一直想来新疆旅游,等了3年才实现,当日是她在新疆旅游的第18天。

  “昨天拍得不尽兴,今天又来了。这种壮观场景只有新疆有。”来自广东省的游客孟凡一边调试着单反相机一边说。当日,昭苏县湿地公园景区接待游客近4000人次,因游客不断,下午20:00又加了一场天马浴河表演,以满足远道而来的游客欣赏。

7月15日,在昭苏县湿地公园进行的天马浴河表演吸引了八方来客特意来欣赏。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摄(航拍)

  “贺局长在这里拍的视频太吸引人了,太飒了。这里是我们的第一站,一定要看看网红局长拍视频的地方。”来自吉林省白城市的游客金凤激动地说。

  2021年7月8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贺娇龙在昭苏县湿地公园景区拍摄天马浴河时意外摔入河里,当时全身淋湿的她被骑手救上河岸后,换了一匹马再次策马奔驰。贺娇龙表示,只要能拍出来宣传家乡的好片,摔到河中也值得。当日,她的抖音粉丝突破50万。

7月15日,在昭苏县湿地公园进行的天马浴河表演吸引了八方来客特意来欣赏。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摄

  昭苏县湿地公园景区位于758县道17公里处,西起特克斯河上的解放桥,东至特克斯河与阿合牙孜河交汇处中心线,南部和北部均以特克斯河岸的湿地边界为界,面积约104万亩,中央湿地公园景区总面积1657公顷,是天鹅、鹳、鹤、大雁、野鸭等几百种鸟类和各种候鸟及鱼类的栖息地,这里水草丰茂,景色迷人。2019年,昭苏县湿地公园景区从2A级景区升级成为4A级景区,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7月15日,在昭苏县湿地公园进行的天马浴河表演吸引了八方来客特意来欣赏,之后还进行了姑娘追、刁羊等表演。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摄

  7月15日,在昭苏县湿地公园进行的天马浴河表演吸引了八方来客特意来欣赏,之后还进行了姑娘追、刁羊等表演。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