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物实景实事 再现丝路传奇

约特干故城开城

2022年07月22日 10:47:5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7月21日,约特干故城开城。约特干故城作为和田地区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将悠远厚重的古于阗文化用艺术形式予以再现,生动讲述新时代的和田故事。图为演员在约特干故城表演歌舞。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汤永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故城踏歌,梦回于阗。7月21日,和田县巴格其核桃文旅小镇——约特干故城开城。该项目是和田地区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名片,填补了“一带一路”西线文化旅游空白。

  约特干故城位于和田市以西10公里的巴格其镇,占地156亩,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总投资6亿元,是和田地区首个民俗文旅项目。通过布局演艺表演、美食街巷、民宿酒店、手工作坊、文化展馆等场景业态,以文化赋能,加上现代技术全景演绎,再现丝绸之路古于阗的盛景。

  和田地区历史悠久,文化积淀丰富,民俗风情浓郁,是发展旅游的胜地。2020年,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入挖掘和田县“约特干遗址”文化渊源,按照“两张网+旅游”资源、业态的嫁接和产业联动模式,在和田县建设约特干故城文旅项目,旨在打造“服务质量优、文化体验好、商业业态丰富、带动能力强”的高品质生态旅游综合体。该项目于2020年3月开工,截至开城运营已签约入驻商户200余家。

  和田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合木提·马木提表示,约特干故城开城是和田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和工作实践,该项目以“实物实景实事”挖掘、活化于阗历史文化,引导人们正确认识新疆历史,助力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约特干故城必将推动考古、旅游、文化、历史“四合一”深度交融,成为新疆文化旅游新名片。

  约特干故城投资建设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约特干故城作为和田地区重点打造的“旅游+”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项目,未来势必成为一张闪耀的“新疆名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