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滔滔”塔里木河流域大型全媒体报道活动启动

2022年07月25日 16:43:2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东莱报道)石榴云/新疆日报“大河滔滔”——塔里木河流域大型全媒体行进式报道活动25日启动。全媒体报道团队已抵达塔里木河上游,在接下来的20天里,将为广大用户开启全方位、全视角、全媒体的“塔河之旅”。

  塔里木河从最长的源流叶尔羌河算起,全长2486公里,是我国最长的内陆河。它位于塔里木盆地北部,发源于天山山脉和喀喇昆仑山,沿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穿过阿克苏、沙雅、库车、轮台、库尔勒、尉犁等县(市),最后流入台特玛湖,流域总面积102万平方公里,占全疆总面积的61.4%。

  水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覆盖南疆5个地州和兵团多个师市的塔里木河流域,是南疆地区的主要水源区、绿洲分布区、经济发展区,流域内水资源及利用的情况如何?生态环境保护及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状况怎样?石榴云/新疆日报全媒体报道团队将从塔里木河主要源流之一的叶尔羌河开始,沿河而下,依次经叶尔羌河、阿克苏河、开都河、塔里木河干流,最后至塔里木河尾闾台特玛湖,寻水看水问水,对多个县市进行采访。本次活动以“兴盛之河”“壮美之河”“复兴之河”为主题,全面报道塔里木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自然人文之美、生态治理成就等内容。

  我们将用传神的文字、多彩的画面、新颖的镜头综合展示新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科学统筹水资源的生动实践,对过去20多年来塔里木河治理的成就、新时期塔里木河治理的思索以及流域内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全方位报道。

  新疆日报社(集团)将充分发挥融合报道优势,创新报道方式,持续推出短视频、记者VLOG、石榴图说、日记体长图、H5、手绘动漫等新媒体产品,实现多渠道分发、多平台展示、多终端推送,为您呈现一个别样的塔里木河。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