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19塔城段百余自驾车“踏上爱的旅程”

2022年07月29日 23:50: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海峰报道)7月28日上午,在塔城裕民县景裕生态园,随着一声发车令,百辆自驾越野车和旅游房车鱼贯而出,浩浩荡荡驶上了G219塔城段。“情定219(塔城)·踏上爱的旅程”百车自驾发车仪式,把2022年中国(塔城)自驾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一届援疆共建文旅产业高峰论坛开幕式推向高潮。

7月28日,2022年中国(塔城)自驾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一届援疆共建文旅产业高峰论坛开幕式。记者张海峰摄

  塔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柴红华介绍,塔城具有发展自驾游的独特优势。G219国道被称为最美边境公路,也是全国最长的风景大道,其中520公里位于塔城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辖区。塔城地区打造了“520,爱要久(219)自驾游线路”,寓意爱情永恒。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年轻自驾爱好者的欢迎。S101线被称为天山地理画廊,日益受到自驾游爱好者的追捧。G217独库公路名扬全国,其中乌苏段全长91公里,也是独库公路最为险峻的路段,独特的风景让自驾游客纷至沓来。

7月28日,裕民县举行“情定219(塔城)·踏上爱的旅程”百车自驾发车仪式。记者张海峰摄

  柴红华说,为了让自驾游客有更舒适的体验,塔城地区近年来加强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三难一不畅”得到有效缓解。乌苏市先后投资3000万元对独库公路乌苏段的停车场、旅游厕所、旅游民宿、景观河道等基础设施进行完善,以优质的旅游服务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与此同时,由于塔城市距巴克图口岸只有十几公里,边境游、沿边游也成为塔城地区自驾游的魅力元素。

  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油画塔城”品牌越来越光彩夺目,“全域旅游、突出特色、打造核心、生态自然”的发展思路推动了全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上半年,塔城地区共接待游客697万人次,比2021年同比增长26.1%;实现旅游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21.5%。

  2022年中国(塔城)自驾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一届援疆共建文旅产业高峰论坛,由自治区文旅厅、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塔城地区行署、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主办。近200位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旅游协会、自驾旅游商会(俱乐部)等的相关领导和文旅专家学者汇聚塔城,为塔城旅游发展献计献策。“希望这次大会和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提高塔城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游客来感受塔城之美。”柴红华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