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喜获丰收 铺就村民致富路

2022年08月02日 10:44:28    来源: 阿瓦提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阿瓦提县多浪乡托万克亚贝希村的40余亩西红柿迎来“丰收季”,村民们加紧采摘陆续成熟的果实,忙着上市销售,西红柿成为村民的“致富果”。

  近日,在阿瓦提县多浪乡托万克亚贝希村的西红柿种植基地里,一颗颗鲜红饱满的西红柿挂满枝头,当地村民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阿瓦提县多浪乡托万克亚贝希村种植户王光亿说:“今年是我种植西红柿的第3年了,通过前期对西红柿进行科学管理,今年西红柿的产量和品质都很好,初步算下来每亩地能有10吨左右的产量,纯利润每亩地也可以达到1万元左右,这让我对种植西红柿更加有信心了,我的收入也会越来越好。”

  通过西红柿种植基地,不仅种植户拓宽了致富渠道,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村民热比古丽·艾麦提通过介绍来基地工作有一年多了,不仅让她有了稳定的收入,还让她掌握了种植西红柿的技术。

  近年来,阿瓦提县多浪乡抢抓政策、投资等有利时机,推进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培育凸显地域特色的农业品牌,不断激活农村发展动力,让村民个个有活干、家家有奔头,使多浪乡的百姓搭上了乡村振兴的致富车。

  阿瓦提县农业农村局种业发展中心驻多浪乡托万克亚贝希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买合木提江·阿合尼牙孜说:“今年以来,我们高度重视特色产业发展,现在已经种植标准化西红柿40亩、辣椒20亩、豇豆50亩。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结合市场需求,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不断引进多个蔬菜品种,同时安排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给村民指导蔬菜的管理种植技术,让村民不断受益。”(阿瓦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麦吾兰江·莫明 茹先古丽·阿迪力)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