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首发“吉泰号”旅游专列抵达阿勒泰

2022年08月02日 13:43:31    来源: 天山网

mmexport1659344114765

  2022年首发“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抵达北屯市火车站。胡俊秀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 通讯员 胡俊秀

  7月30日,2022年首发“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抵达北屯市火车站。来自吉林省的近500名游客开启了阿勒泰之旅。

  “新疆是个好地方,一直想来阿勒泰旅游,‘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能够一站直达,真的非常贴心,省去了很多不便。”来自吉林省的游客葛艳丽说。

  据了解,此次首发旅游专列具有“一线多游、一票到底、一路景观”的特点,它是吉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组织实施的今年首趟援疆旅游专列,也是2018年以来吉林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实施“引客入阿”的第16趟旅游专列,截至目前,“吉泰号”旅游专列和包机已累计为新疆输送游客2万余人。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将旅游业作为主体产业,聚焦建设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世界冰雪运动目的地。今年,阿勒泰地区确立了以大旅游为首的“五大产业”发展格局,吉林省提出深入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多样化合作,其中就包括常态化运营“吉泰号”旅游专列和旅游包机。

  相较往年,今年的“吉泰号”旅游专列在保留原有优惠政策外,在景区选定方面,优先将网上受游客青睐的精品景区,如喀纳斯景区、乌伦古湖黄金海岸景区等作为专列首选景区线路,同时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结合游客自愿的原则,增加热门景点线路,多方面满足游客的出游需求。

  “‘吉泰号’旅游专列是落实‘长白山—阿尔泰山’两山合作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的具体表现,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把吉林人民对新疆的喜爱表达出来,进一步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吉林省援疆干部、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科科长朴朴表示,今年预计开通4至5班“吉泰号”旅游专列,前4班专列报名已基本满员。

  本趟“吉泰号”旅游专列历时18天,其中在阿勒泰地区旅行时间为3天。

  进入7月,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喀拉希力克乡萨尔胡木牧场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该牧场总面积15.68万亩,生长着苦豆子、甘草、芦苇、梭梭、沙拐枣、铃铛刺、柳树、胡杨等植物,是牧民春秋季节放牧的草场。眼下该牧场处于夏季休养阶段,独特的风光吸引着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作者:贾健雄 库奋·尼合买提   

  7月中旬起,新疆阿勒泰市的向日葵进入盛花季。大朵大朵的葵花明亮夺目,欣欣向荣,汇成一片金色的海洋。与绿色的田野纵横交错,在城市和乡村之间无尽延伸,成为夏日里的一道美景。

  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托勒海特草原绿草如茵,野花争相绽放,马、牛、羊悠闲地散步、吃草,构成一幅和谐的生态画卷。游人沉醉在草原花海中,流连忘返。

  作者:阿尔达克·拜斯汗  

  综合:新疆日报 阿勒泰市融媒体中 央视总台新疆总站 阿勒泰日报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