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这背景假吗”让小伙吸粉数百万

2022年08月05日 21:39:2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通讯员 周海霞

  “这背景假吗?”只因这一句话,小伙刘元杰在各平台的粉丝总数很快涨到了500多万。他把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蜂蜜推广到全国,而且卖断了货。

刘元杰直播时被网友调侃“你这背景太假了!”视频截图

  刘元杰的网名叫“疆域阿力木”,是尉犁县养蜂协会会长。8月1日,正准备直播的他,和笔者聊了起来。

  意外的一句回复成网络爆梗

  那是7月16日下午7时,刘元杰带领蜂农们追逐着巩乃斯林场盛开的山花,将上万箱蜜蜂搬到这里。于是,这里成了他的天然直播间。

  刘元杰站在河边,背后是盛开的山花和大片的绿树。他常年在野外直播,黝黑的皮肤和粗犷的外表与美丽的景色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或是因为有“主播无法融入背景”的感觉,部分网友开始在直播间调侃他:“你这背景太假了!”他性格直爽,为自证清白,当即向身后丢了一个水桶和一只鞋子,然后赶紧下水去捞被冲走的东西,并且立即喝起了山泉水,又叫来骑马的伙伴,大喊着:“这背景假吗?”直播间的视频自带喜剧效果,充满了乐趣,逗得网友们特别开心。

  第二天,刘元杰将这一段视频剪辑后放在了自己的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平台上,没想到瞬间火爆。“你这背景太假了!”“这背景假吗?”成了网络爆梗,网友们浏览转发的同时,还开启了二次创作热潮,给他的动作加上了有趣的背景,比如月球探测、赛场射门、街边热舞等。7月29日,他在各平台账号的粉丝总数突破了500万人,蜂蜜也卖断了货。他笑着说:“这几天我只能直播,没法带货了,因为蜂蜜都卖完了。”

  江苏小伙爱上新疆美景

  刘元杰是江苏人,今年25岁。他是个头脑灵活的人,在打工期间,接触了新媒体短视频等,他非常感兴趣,专门进行了学习。

  2020年6月,刘元杰来到新疆,帮一个朋友卖香梨。因为在尉犁县感受到了浓浓的民族团结氛围,他给自己起了个“疆域阿力木”的网名,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全国人民展示最美好的新疆。

  刘元杰通过拍美景视频,一天就卖了6000多箱香梨。来了就爱上新疆美景的他,发现自己找到了发展方向。

  后来,刘元杰发现新疆的蜂蜜都是纯天然的,品质特别好,而且养蜂人都要跟着花期跑,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最美的花儿,这就是他梦想的工作。于是,在尉犁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契机下,他担任了尉犁县养蜂协会会长。

  因为要追逐花期,辗转各地是蜂农们生活的常态,所以刘元杰会一路跟着他们,他的直播间背景也一直在变。

  为了证明蜂蜜的品质,刘元杰极力还原蜂农们最真实的工作环境与状态。直播过程中,他不戴任何防护用具,在蜜蜂的包围下,镇定自如地介绍产品,展示浓稠的蜂蜜。一场直播下来,他会被蜇十几次,整张脸又红又肿。

  功夫不负有心人。渐渐地,进入刘元杰直播间的人数越来越多,蜂蜜也越卖越好,尤其是尉犁县的罗布麻蜜和巩乃斯的山花蜜,通过直播带货和各平台的视频播放,一年的销售额达到近千万元。

  跟随刘元杰的30多户蜂农的收入越来越高,他们都很佩服这个年轻的“头儿”。

  “他的爆火不是偶然”

  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何淼,之前是尉犁县分管电商工作的副县长,他是看着刘元杰一步步走到今天的。他说:“这个小伙子特别幽默、洒脱,非常阳光,而且善于和网友互动,为他们送去欢乐。他特别能吃苦,他的爆火不是偶然,而是长期学习实践的‘厚积薄发’。当时他被蜜蜂蜇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一般人是受不了这个苦的,可他跟着蜂群走,在野外睡帐篷,跟蜜蜂亲密接触,就是为了直播出最真实的养蜂人的状态。”

  现在刘元杰成了网红,可他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非常清醒。7月25日晚,他的快手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达到3000多万人,此时距离他第一次在快手上直播不过才1个月。蜂蜜很快就卖断货了,他选择暂停在抖音上持续了近1年的直播。

  “库存已经卖完了,现在是预售状态,我担心大家因为这个梗涌进直播间,然后我的服务能力跟不上,最后砸了新疆蜂蜜的招牌,还辜负了蜂农们的信任。所以,我还是想控制量,先少卖一点,保证每一个收到货的消费者都能满意。”这几天,刘元杰一直在总结经验,生怕一个疏忽就损害了自己的信誉。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