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火洲 共享甜蜜

2022年08月07日 09:54: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非凡10年·地州巡礼 吐鲁番市】

7月21日,演员在吐鲁番葡萄沟景区为游客表演舞蹈。

7月21日,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新城片区新城西门村一家企业员工在晾晒哈密瓜干。

7月21日,厨师在吐鲁番夜市为顾客炒制美食。

7月21日,孩子们在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新城片区新城西门村红石榴广场玩耍。

7月20日,游客在吐鲁番交河故城参观游览。

吐鲁番市高昌区一角(7月21日无人机拍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瑞麟 蔡增乐 通讯员 兰生文

  吐鲁番,一个古老而现代的地方。

  火焰山,烈日照射下砂岩灼灼;葡萄沟,绿色长廊郁郁葱葱,颗颗葡萄晶莹剔透;交河故城,好似摆渡古今的一叶扁舟,向人们讲述着沧海桑田的故事。

  时钟嘀嗒,一年年悄然流逝;变化无声,回望已旧貌换新颜。

  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座古丝绸之路重镇,正在新时代展现着迷人的风姿。

  ——挖掘千年丝路文化,结合当地地域特色,持续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做优做强葡萄等优势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串起各族群众的甜蜜生活。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持续提速新型工业化进程,使经济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

  ——深入开展一系列促进民族团结的生动实践,各族群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氛围更加浓厚,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深入。

  ……

  向前的每一步,清晰地勾勒出吐鲁番市各项事业上升的数据线、百姓共享平安和谐幸福的笑颜。

  吐鲁番这颗丝路上的璀璨明珠,迸射出越来越耀眼的光芒。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