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招商引资量质齐升

2022年08月16日 09:42: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非凡10年·地州巡礼 和田 跨越·看今朝】

和田市城区一角(7月25日无人机拍摄)。 许晓龙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报道)记者从和田地区商务局获悉:今年1至7月,和田地区实施新建和续建项目43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35个,到位资金157.02亿元,同比增长15.47%,招商引资总体保持稳中有增态势。

  今年以来,和田地区围绕优质果品、畜禽养殖、有色金属、物流集散、劳动密集型产业“五大产业集群”,聚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通过强化精准招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等一系列手段,让优质企业纷至沓来,重大项目接踵落地。

  “今年,和田地区招商引资工作从运行特点看,呈现新建项目建设进程加快、三产项目到位资金占比高的特点。”和田地区商务局副局长明安卫介绍,今年1至7月,新落地项目303个,续建项目135个;三产项目209个,到位资金112.77亿元,从项目到位资金来看,三产高于一产、二产总和。

  初秋时节,和田瓴海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生产正酣:看外观、装按键、测试耳线……一道道工序有序推进,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映入眼帘。

  “今年6月,以生产手机电池为主的二期项目建成并试产,这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田瓴海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朱继光说,项目从一期投产到建设全过程,在厂房选用、用电用水以及用工等方面,当地政府给予了全流程、全方位的服务,让企业形成良性发展。二期项目正式投产后,将进一步补全产业链,增强电子产业整体实力。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和田地委、行署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按照存量企业产业链做长、价值链做高、市场份额做大要求,建立了主导产业链匹配项目库。围绕资源优势和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了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库;积极走出去敲门招商、“引进来”对接洽谈,先后组织企业参加了“和田优品进津”专题推介宣传等会展招商活动,对接洽谈了光伏基地建设等优质项目;分析梳理主导产业集群,依托各县市产业布局,以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为目标,用“链”式招商,招引了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和田。

  此外,和田地区组成服务调研组,深入园区企业实地调研,协调解决各企业在生产中面临的困难,为产业发展提供保障。今年以来,开展入企调研活动30多次,收集并解决困难诉求100多条,涉及企业60余家,满意率100%。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