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智能养鸡”养出好“钱”景

2022年08月19日 10:22:55    来源: 阿勒泰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走进阿勒泰市红墩镇多拉特村看到,在利民禽类专业养殖合作社自动化养鸡场,蛋鸡在舒适的阁楼里“引吭高唱”,彻底改变了传统的养鸡模式,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鸡舍内,工作人员正在来回巡查,凭借高效的生产线,鸡舍实现自动喂料、自动给水、自动恒温等全电脑化管理,从饲养到集蛋,4个人就能完成全部流程。刚产出的鸡蛋通过自动化集蛋器源源不断输送到分拣盘,工人们熟练地进行分拣。养鸡场每天能产出鲜蛋1.8万多枚,24小时内便会运送到阿勒泰市各个蔬菜售卖点。

  阿勒泰市红墩镇利民禽类专业养殖合作社理事长任于新说:“我们合作社是从去年11月开始引进小鸡,到今年4月开始投产。自动化养鸡场最大的优势就是能自动供水、自动填料、自动恒温、自动清粪,智能化管理、舒适的环境、优质的饲料,让蛋鸡发挥出最大的生产潜能,在有限的空间里产生最大的效益。”

  据了解,阿勒泰市红墩镇利民禽类专业养殖合作社理事长任于新,从1998年便从事养殖蛋鸡行业,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政策、资金支持下,他还成立了合作社,采取“党建+合作社”的运营模式,引进自动化养殖设备,实行科学养鸡。同时,推动了农业产业提档升级,也带动了群众致富,让乡村振兴更有成果、更见实效。

  “舒适的环境也大大提高了蛋鸡的存活率和产蛋效率,生产过程绿色、高效,既省时,又省心,还降低了养殖成本。目前,我们基地共养殖了海兰、海兰灰两个品种的蛋鸡,预计今年可产蛋600吨,创产值500万元。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加大品牌推广,拓宽产品销路,助力乡村振兴。”任于新说。(阿勒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拉尔成·金恩斯别克)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