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大葱种植 助农增收

2022年08月23日 11:10:31    来源: 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图片

  近年来,麦盖提县克孜勒阿瓦提乡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理念,紧扣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发展大葱等特色种植产业,让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走进麦盖提县克孜勒阿瓦提乡阔什吾斯塘村的聚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大葱种植基地,一垄垄正值收获季节的大葱足有一米多高,葱白莹润,葱叶青翠,粗细均匀,十分喜人。工人们正忙碌而有序地收葱、捆扎、摘除,一派热闹的景象。

  麦盖提县聚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斌说道:“我们每天至少销售大葱20吨,在各部门的协调下,都能及时运输出去。”

  章丘大葱,辣味浓烈、葱白酥脆,抗寒、抗病能力强,生长速度快、适应范围广,麦盖提县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条件很适合规模化种植。如今,种植基地的17名工人,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阿迪拉·吾舒尔就是其中一员,她一边在合作社打工,一边学习种植大葱的经验技巧,计划明年加入种植队伍,提高自身收入。

  麦盖提县克孜勒阿瓦提乡古再勒阿瓦提村村民阿迪拉·吾舒尔说:“大葱经济效益高、种植简单,我非常看好它的市场前景。现在,我在这里打工已经3个月了,每个月工资2000元以上,而且还能学到大葱种植技术,以后可以在自己家的地里发展大葱种植,增加家庭收入。”

  当前正是蔬菜水果上市的季节,麦盖提县农业农村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牵线搭桥,主动对接客源,助销各类农产品,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确保农民种得好,销得出,价钱高。(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卡合热曼·吐拉丁 供稿)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