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企业+农户”小香菇长出大产业 

2022年08月23日 11:10:29    来源: 和田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和田县把食用菌产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坚持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延伸食用菌产业链条,着力构建覆盖生产基地到消费终端的全链条农业经营服务体系,开辟出一条特色农业致富路径。

  新疆昆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公司成立以来一直采用“企业+农户”的模式,致力于香菇的种植、加工与销售,努力打造生产与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的三产融合企业。目前项目覆盖了和田县10个乡镇,带动和田县偏远乡镇4500余人的劳动就业。

  2019年12月,农民出身的麦提图尔荪·阿卜杜米力克进入昆仑生物,经过一年的时间对香菇产业各个工序进行了学习和了解,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走上了车间技术管理岗位。他用实际的行动证明着作为一名80后的年轻人,能够凭借着自己的工作能力为企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近几年,随着电商经济的迅猛发展,和田县电商办依托电商直播风口,充分结合县域产业特色,围绕新区昆仑生物的香菇产业、布扎克乡枣兔基地等特色产业,扶持打造了超过10个专业直播间,并围绕企业直播间培育孵化企业主播团队,组织开展直播培训和指导帮扶,常态化开展电商营销活动,为县域特色农产品上行扩展电商渠道,提升销售规模,奠定坚实的基础。以香菇为代表的和田及新疆地区的农特产品,也将走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新疆昆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具有1500座香菇大棚,占地2400亩,年生产1亿棒香菇菌棒,总投资5.206亿元,鲜品香菇产量为3万吨,另外,公司年产香菇酱3000万瓶,香菇挂面1000万吨,生物有机肥10万吨,公司年产值8亿元。(和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阿卜杜哈力克·奥布力 迪丽胡玛尔·阿卜杜热扎克)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