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全力护好百姓的“粮袋子”和“油罐子”

2022年08月25日 11:43:05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哈密市高度重视粮油等重要生活物资应急保供工作,不断健全应急保障机制,落实成品粮油储备,强化粮油市场监管,健全粮油等重点物资配送网络,全市粮油库存充足,运输配送通畅,市场供应有序,价格保持平稳。

  据了解,为健全应急保障机制哈密市政府专门成立重点行业企业“保生产、保流通、保安全”运行保障工作专项小组,由市长担任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担任副组长,市政府办、发改、交通、工信、商务、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为成员,形成统一指挥、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建立问题梳理交办机制,一日两交办、两反馈,确保疫情期间粮油等生活物资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哈密市政府在全面掌握粮油市场库存、产能、可动用原粮储备的基础上,按照口粮消费标准精准测算所需成品粮油数量,动态掌握成品粮油每日购进量和销售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储备足。哈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成品粮油市场检查,密切跟踪市场异常波动,动态掌握市场供需和价格变化,确保全市成品粮油供应充足、市场稳定。

  据了解,哈密市按照“上下一盘棋、供需一条线、服务一张网”原则,针对城区居民小区管控要求,织密居民小区生活用品“保障供应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特别是成品粮油的服务保障。同时,加强成品粮油供需监测,及时掌握群众诉求,不断优化供应配送工作,确保配送网络畅通高效。

  (王广强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