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大美新疆 还“建”大美新疆 福海县成立援疆驻外人才工作站 

2022年08月28日 01:16:2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 通讯员 胡俊秀

  “池子里的高体雅罗鱼已进入繁殖期,这段时间一定要时刻关注繁殖情况,还要定时给亲鱼投放食料,进行水流刺激。”8月14日,在福海县乌伦古湖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援疆干部、水产养殖专家陈伟兴一边查看养殖池里的水体情况,一边对养殖户叮嘱着养殖要点。

mmexport1660709287135

福海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靳建为王积田教授颁发聘书,聘请其为福海县援疆驻外人才工作站站长。福海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7月,福海县依托援疆资源,在东北农业大学成立了援疆驻外人才工作站,通过发布人才需求、收集专家信息、筛选引进人选等方式,确定柔性引智引才专家人选。援疆专家人才将通过顾问指导、兼职服务、联合攻关等形式提供援疆智力服务。陈伟兴是今年首批引进的7名柔性引智引才援疆专家之一。

  援疆干部、福海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高秀艳表示:“驻外人才工作站成立之后首批专家到岗,主要针对福海县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6个重点领域,搭建校地人才和科研合作交流平台,实现高校科研单位研发优势与福海地方产业发展的有效融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积田是驻外人才工作站站长,今年他已经是第二次利用假期来到福海县开展柔性服务。这次他不仅自己来了,还根据福海县产业发展需要带来了一支“智囊团”。他感慨地说:“我很荣幸能够为阿勒泰地区的人才工作做一点事,今年我带着6个专家来,明年6个专家有可能带来更多的人才,甚至是更多的项目和企业来,援疆驻外人才工作站将会在校地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援疆专家王丰良一直在东北农业大学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工作,此次来福海县开展援疆工作,他表示将尽其所能助力县委党校整体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一直以来都对新疆充满了憧憬和期待,这次既‘见’大美新疆,还‘建’大美新疆,我觉得特别荣幸,我一定会发挥自己的作用,当好服务员,也当好宣传员。”王丰良说。

  据了解,为做好援疆专家在福海县的工作,福海县还出台了《福海县援疆驻外人才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为定期做好服务联系、提供实训岗位、配合开展调研,提供服务保障。

  首批7名援疆专家将在福海县委党校、福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单位)开展为期1—3个月的短期服务,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智助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