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昌吉州国投集团减免房租近800万元

2022年08月28日 21:48:5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治立 通讯员刘茜

  “房租减免政策是真金白银的实在举措,缓解了我们开店的资金压力,让我们对恢复经营充满了信心。”8月26日,在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准东久康现代农产品物流港,蔬菜经营户强斌激动地说。

  准东久康现代农产品物流港是集农产品交易、电子商务、冷链冷冻、包装配送、仓储物流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农贸综合服务平台。强斌经营的绿锦源蔬菜配送中心不到120平方米,年租金22000元。

  疫情发生后,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久康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制定了《关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免办法》。按此《办法》,强斌享受到减免房租5500元的实惠。准东久康现代农产品物流港符合减免房租条件的共有42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他们均享受到了减免3个月房租,总金额近80万元。

准东久康现代农产品物流港蔬菜经营户强斌享受到减免3个月房租,他对恢复经营信心百倍。邵梦雅 摄

  记者了解到,8月24日,自治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昌吉州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昌吉州国投集团”)高度重视自治区助企纾困十五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立即组织召开视频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减免工作。

  “我们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自治区文件精神,传达昌吉州国资委要求,科学制定减免方案,精心安排减免范围、减免时限、方法措施、完成时间等要求,发布《关于落实自治区纾困政策,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的通知》,确保高效落实。”昌吉州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龙说。

  昌吉州国投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前提下,积极克服疫情防控、居家办公等不利因素,连夜加班加点梳理各自管辖内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情况,严格按照减免政策要求,拿出减免和退租方案,确保在财务支出流程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快速给予退免。

  据统计,昌吉州国投集团共涉及减免租赁房屋253家,共需减免租金约798.6万元。截至目前,已减免约55.5万元,剩余待减免租金约743.1万元,有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