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村村都有快递点 农产品外销不发愁

2022年08月29日 11:04: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 通讯员 胡金良

  “大家通过玻璃窗可以看到我们的生产环境,非常干净整洁,每一种产品包装规范。无论是奶疙瘩、酸奶还是奶片,制作原料都是从牧民家中收购的新鲜牛奶……有需要的备注好地址和联系方式,每天下午4点,快递员都会来我们这里按时取货寄送……”8月27日12点,位于富蕴县可可托海镇的礼遇可可食品加工工作坊负责人努尔江·木拉提别克通过直播,介绍自家产品,线上销售成为她近段时间以来的重要营销模式。

mmexport1661690013592

在富蕴县可可托海镇快递服务点,工作人员清点村民代发货物。周厚伟 摄

  努尔江是土生土长的可可托海人,她从上大学时起就有一个梦想——要开一家当地特色奶制品作坊。“毕业后我就在琢磨,直到2019年开始谋划。借着《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歌曲找到了灵感,瞬间觉得新机遇来了,于是很快注册了‘礼遇·可可’品牌,成立了礼遇可可食品加工工作坊。”努尔江说。

  努尔江的小作坊如今每天可以生产奶疙瘩、酸奶等奶制品300多公斤,以往除了当地居民,主要销售给前来可可托海旅游的各地游客,“礼遇·可可”产品已经成为富蕴县知名的旅游特色产品之一。

  这段时间受疫情影响,经常有回头客在网络上找她咨询如何购买产品,于是努尔江及时调整销售思路,展开直播为主、电商平台同步销售的线上销售模式。

  “在做线上销售的过程中,除了可以销售完当天制作的产品外,更重要的是接受预订,这样我们的产品不但不会积压,而且后续的生产量需求很大,销售就有了很大的保障。”努尔江说,之所以想到做线上销售,更关键的还在于“快递进村”的红利,让她在发快递方面不再发愁。

  “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为做好富蕴县农产品寄递工作,县邮政管理局积极摸排和完善当地邮政、顺丰、京东等快递企业深入乡、村(社区)设点情况,切实为农户提供一条龙寄递服务,助力农产品对外销售。目前在全县86个村(社区)均设立了快递服务点,为商户提供农产品寄递服务。”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富蕴县分公司经理刘军说。

  连日来,富蕴县政府发动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干部、驻村干部等力量,积极引导农产品生产企业、作坊、合作社等拓展“线上销售+线下寄递”销售模式,帮助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

  据了解,富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相关农产品生产企业、作坊、合作社在保障农产品品质的同时,做好对农产品外包装防疫消杀。同时,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运输通道畅通,指挥部派出专门力量及时掌握流通信息,做到无缝对接和寄递过程的服务保障工作。

  “我们将持续强化市场监管,督促生产企业、作坊、合作社等依法经营,进一步提高快递进村覆盖面和服务质量,巩固提升快递进村工作成效,确保快递进村下得去、稳得住、可持续。”刘军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