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助力,巩留县百余吨水果销出去了

2022年08月29日 11:03:0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通讯员 刘芳

  8月24日,装满新梅的货车缓缓驶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阿尕尔森镇萨尔乌泽克村果农盛万多的果园。“收购商刚拉走2吨新梅,谢谢朱记者!”盛万多在“巩留热卖”群里发了条消息。

  “这是我应该做的!”朱婷回复,作为媒体人能通过自己的平台和资源帮到果农,她心生自豪。

8月26日,装满新梅的货车驶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阿尕尔森镇萨尔乌泽克村果农盛万多的果园。刘芳摄

  今年,盛万多种的新梅第一年挂果,还没有固定的销售渠道。8月21日,成熟的新梅挂满枝头,盛万多却紧缩眉头。正发愁时,他想起“小朱说巩留”抖音平台,疫情发生以来,该平台主播帮不少人解决了困难。巩留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朱婷了解果农诉求后,邀请盛万多加入“巩留热卖”农副产品销售群,尽快联系了巩留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和各大商超、收购商。

  巩留县农业农村局也积极对接客商,最终,盛万多的新梅被伊宁市豪荣果蔬销售有限公司收购,该公司表示还有300吨新梅的收购需求,朱婷连夜联系7个乡镇和牛场,统计出40余吨新梅。巩留县农业农村局给该公司特事特办分发了出入证,不到2天时间,在朱婷的帮助下,巩留县所有的新梅都销出去了。

  收购方不仅收购了新梅,还通过相关部门介绍收购了其他种类的水果,共计100余吨。

  2021年8月,朱婷为了更好地宣传巩留,开设了“小朱说巩留”抖音账号。今年8月初,她发布了一条土豆丰收的视频,很多农户刷到该视频后,纷纷在后台给她留言,向她寻求帮助。

8月28日,“巩留热卖”微信群助农销售截图。刘芳供图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收到阿克图别克镇1.6吨鸡蛋找不到销路的诉求,通过联系县城大小超市,解决了销路。后来,在果农的建议下,朱婷建立了微信群“巩留热卖”,至今还在群里统计、协调农民的农副产品销售诉求和问题。

  “通过主播,我们县不少农副产品及时找到了销路,我们也会积极想办法对接,尽力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农副产品销路畅通,农民增收不减。”巩留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张忠民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