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滔滔·我家住在塔河边⑧丨申俊:14年,书中“脱缰野马”变成眼前“汗血宝马”

2022年09月06日 10:52:3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申俊在中国最大的沙漠边守护着最长的内陆河。

  申俊是塔里木河干流管理局英巴扎管理站副站长,今年36岁。

  申俊在书本上看到的塔河是一匹“脱缰野马”。

  他第一次见到现实中的塔河,水位还没到人的膝盖高。

  他用了14年,把书本上的塔河和朝夕相处的塔河合二为一。

  早些年,塔河流域用水矛盾重重,现在用水调度科学精准,有效保障水安全,高效利用水资源,明显改善水生态。

  如今,塔河两岸的风沙强度小了、频次少了,生态也改善了。他觉得这就是年轻塔河人追求的价值所在。而这种变化其实就是把这匹“脱缰野马”变成能够驾驭的“汗血宝马”。

  申俊说,在塔河边工作,他一直有一种自豪感。

  编导 王琦铭

  记者 王琦铭

  摄像 加木布拉提·马那尔别克

  制作 苏宣明

  监制 张平 薛静 王琦铭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