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伙新疆逐梦:把阿克苏特产卖到全国各地

2022年09月06日 18:52:3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通讯员 赵霞

  何晓东,今年25岁,四川小伙,去年从新疆理工学院毕业后,义无反顾地留在了他热爱的阿克苏。初出茅庐的他,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把阿克苏特产卖到了全国各地。

何晓东在新疆理工学院图书馆查阅资料。赵霞摄

  “12岁以前,我和父母生活在新疆。12岁以后,一家人搬到了四川,后来我选择到新疆上大学。”8月29日,何晓东说,这里天地广阔,大有可为;这里有优惠政策,助他逐梦。他觉得,自己属于这里。

  何晓东的父母经商。高中毕业后,受父母影响,他买了一辆三轮车,在家门口摆烧烤摊。短短1个月,收入上万元,这让初次创业的他尝到了甜头。

  2017年,何晓东考上了新疆理工学院,读工商管理专业。在校期间,他积极参与各项社团活动,配合老师做好各项工作。

  “他非常有自己的想法,有爱拼的精神,我几次拉他创业,他都以‘没时间’为由拒绝了我。”何晓东的同学王博说。

  大四,对于大学生来说,是创业就业的关键时刻。何晓东经过3年沉淀后,追随着梦想,迈出了创业第一步,申请了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

  人力资源、直播带货、旅游推介……从跑市场、定目标、到选项目,何晓东和同学跑遍了阿克苏的角角落落,调研了所有备选项目的实际操作性。最终,成立了一家公司。

  万事开头难。去年,何晓东的公司承接了一个项目,因多种原因没能干成。在支付完人力和材料的费用后,公司陷入窘境。

  “儿子,最近怎么样?照顾好身体。”

  “我好着呢,生意做得可红火了。”真实的情况是,此时的何晓东,全部资金加起来不到400元。

  “好了,我忙着呢,挂了。”听到父母的关心,何晓东的眼泪不停第在眼眶中打转。为了不让父母看出自己的窘迫,他赶忙挂掉电话,看着桌上的米饭和咸菜,他像个小孩一般哭了出来。

  “因为支付不起员工工资,团队解散。”何晓东说,他喜欢的事、选择的路,再难也要坚持下去。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这时,何晓东主推的微信小程序“疆忆优选”渐渐有了起色。

  除了有校园文创等产品,苹果、桑葚干、沙棘原浆等农特产品在网上十分畅销。

  “核桃皮薄肉厚,一捏就碎,太好吃了。”

  “桑葚干颗粒饱满,酸甜可口,老少皆宜。”

  ……

  评论区里,全国各地网友好评如潮。这对何晓东来说,无疑是创业路上最大的动力。何晓东说:“所有特产都是经过我们精挑细选的,顾客有较好反馈后,我们打开了销路。”

  “今后,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 大力宣传阿克苏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农产品等,让更多人喜欢阿克苏。” 何晓东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