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疆】托克逊县红枣渐成熟 枣农忙采摘

2022年09月08日 12:33:0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靖海 胡国凯 李哲 夏甫开提·阿不来提 沙尼亚古丽·阿力木摄影报道)眼下,在“中国早熟红枣之乡”托克逊县,这里的红枣已开始逐渐成熟,枣农们正忙着采摘。

  9月5日,走进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村民石法梅的枣园里,满园的红枣香气扑面而来,红彤彤的红枣挂满了枝头,石法梅正和丈夫米建兵忙着为客户采摘红枣。

  “今年我家种了40多亩红枣,主要品种有灰枣、冬枣、马牙枣,这几年很多人来我的枣园采摘红枣,大家也在网上发一些红枣的视频,现在很多疆外客户加了我的微信,从我这里采购红枣。去年仅销售鲜枣就卖了20多万元,今年才刚刚开始采摘销售,目前已经卖了1万多元了。”石法梅说。

  据了解,托克逊县的红枣种植面积达11万亩,红枣鲜果年产量达4万余吨。托克逊县的红枣具有皮薄、肉厚、核小、含糖量较高、易存放等特点,主要种植灰枣、马牙枣、冬枣、骏枣和鸡心枣等15个品种,其中以灰枣最多,种植面积占90%左右。红枣已成为当地一大特色林果产业。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