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公益法律服务进企业

2022年09月08日 19:17: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连日来,和田地区司法行政系统组建覆盖8个县市的中小微企业纾困律师公益服务团,深入企业、矿山、工地等,开展了全方位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和田地区司法局组织8家直属律师事务所走访24家各类中小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对企业和商户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合同签订、合同履行、劳资纠纷,物业服务等问题“把脉问诊”,点对点解答疑难。

  新疆专才律师事务所律师来到多家企业,帮助企业研判生产经营管理中的薄弱环节,针对劳动用工、产品销售、采购等方面的合规化、标准化提出了解决方案与建议。

律师走访企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和田地区律协供图

  该律师事务所还面向中小微企业发放“助企纾困公益法律服务护航券”200张,每张券可提供2小时公益法律服务,内容包括法律咨询、法律培训、风险体检、律师调解等免费服务和诉讼、仲裁代理优惠服务。

  新疆丝都律师事务所、新疆吾康律师事务所、新疆玉山律师事务所、新疆沙洲律师事务所组织律师来到企业、工地等,针对工资拖欠、工伤保险、劳动保护等问题为务工人员解答法律咨询,积极引导农民工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和谐劳动关系。

  策勒县司法局组织律师走访和田帝力哈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涉及生产经营,合同履行等方面解答了企业疑点难点问题。

  于田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深入该县工业园区各类企业,向企业负责人讲解受疫情影响,在合同履行、劳资关系、企业生产、加工、交易、用工等方面的法律难点,并对相关法律、政策进行了解读。

  “听了律师的讲解,我明白了怎么用法律来解决问题,也懂了如何规避法律风险。”于田县前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阿布力米提·喀斯木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