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滔滔·我家住在塔河边⑨丨凌红波:我的硕博论文写在塔河畔

2022-09-09 10:10:2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凌红波“泡”在塔河下游两岸已经有15年了。

  他的工作核心就是为塔河下游生态恢复与保护,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从2007年开始,塔河两岸成为他的科研主战场。而2020年,他牵头布设的面积达10平方公里的塔里木河胡杨林汊渗轮灌生态修复试验区,成为他的科研打靶场,相关研究获得了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他的硕士论文和博士论文都是在塔河两岸完成的。他说,塔河给自己提供了科研高地,在塔河边工作的日子是艰苦的,也是幸福的。 

  凌红波生在河南,是听着黄河的故事长大的,后来他学习工作生活在塔河畔。黄河让他自豪,是他梦开始的地方,塔河和胡杨让他着迷,是他圆梦的地方。如今,胡杨精神激励着他和很多科研工作者,继续为中国最长内陆河塔里木河的综合治理提供“超强大脑”。

  编导  王琦铭

  记者  王琦铭

  摄像  加木布拉提·马那尔别克 王琦铭

  制作  薛慧

  包装  薛慧

  监制  张平 薛静 王琦铭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