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爱心助农 暖意涌心间

2022年09月09日 11:57:51    来源: 和田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和田县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因地制宜发展葡萄产业,助力当地百姓增收致富。

  眼下葡萄大量成熟,阿瓦提乡的11500亩葡萄收获进入尾声,在这个收获季,阿瓦提乡的果农们遇到了采摘工作无法及时完成的难题。于是阿瓦提乡志愿服务队了解情况后,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上门帮忙采摘葡萄,帮助果农抢摘葡萄上市,助力产业发展。

  志愿者们穿梭在葡萄架下、晾晒房里,当起了采摘工、搬运工,纷纷开展“爱心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村民古力加玛丽罕·乃麦提老奶奶看着丰收的葡萄乐得合不拢嘴说:“我种了7亩地的葡萄树,从灌溉、修建、采摘、晾晒都不用我出力,村里的‘访惠聚’工作队、村干部、志愿者们都帮我干了,今年的丰收我不发愁了。”志愿服务队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线上平台进行推广,解决果农销售难题,助力村民增收。

  “作为一名志愿者,看到农民脸上洋溢着丰收喜悦的笑脸,能为果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感到很高兴,这也是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应该做的,在帮助果农采摘葡萄的同时,也真正体验到他们劳作的艰辛很值得。”和田县阿瓦提乡提尼其村志愿者阿娜尔古丽·图尔荪托合提说。(和田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玛伊热·努尔麦提 任巧幸)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