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80余万只牲畜“专车”搬新家

2022年09月20日 10:37:19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巩留9月19日消息(记者李昊轩 通讯员木拉提)眼下,新疆巩留县一年一度的牲畜转场工作拉开序幕。各乡镇、相关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安排“专车”帮助牧民将80.8万头牲畜从冬季牧场转场到夏季牧场,保障草原生态可持续发展。

巩留县各乡镇片区,有序开展机械化转场工作(央广网发 张守芳 摄)

  今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巩留县各乡镇片区成立小组专班、积极协调转场车辆,按照有序、分时的原则,提前对转场牧民的牲畜数量、转场时段以及路线进行全面排查,制定转场保障方案、稳步推进机械化转场工作。

  在巩留县库尔德宁镇的天然草场,几百只体格健壮的牛羊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登上“专车”,转往夏季家庭牧场。

  在畜牧部门的帮助下,牛场片区克孜勒齐勒克社区养殖大户阿依多斯·阿布都加怕勒家的牛羊用车辆运输,一天时间就从冬季牧场转到了夏季牧场。牧民阿依多斯高兴地说:“以前我们骑马赶牛羊,得用两三天才能赶到,牛羊走的累,人也很累,现在有车方便了,一天就到了。”

巩留县各乡镇片区,有序开展机械化转场工作(央广网发 张守芳 摄)

  巩留县牛场片区核桃园社区副主任阿依薄拉提·卡马勒别克表示,“我们库尔德宁牧场目前大概有4000头牛、其中800头已经完成转场,现在11辆车一天跑两趟,估计5天左右就能转运完。”

  据了解,目前,巩留县已有867户牧民完成转场工作、转移牲畜15.32万头,按计划,10月初转场工作可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