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勒县:大力发展智慧农业 让现代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2022年09月23日 11:23:44    来源: 疏勒县融媒体中心

图片

  近年来,疏勒县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近年来,疏勒县不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发挥东营援疆优势,打造智慧农业产业园,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疏勒县智慧农业产业园位于塔孜洪乡库拉格拉(2)村,是疏勒县和东营援疆工作指挥部重点打造的集智慧农业标准化、高科技示范化、观光采摘、家庭农场模式示范、自动分拣物流包装和新农人培训六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

  援疆干部、塔孜洪乡党委副书记张宝业说:“为了落实喀什地区关于打造南疆‘菜篮子’的要求,我们发挥援疆优势,去年引入了江苏德利尔产业项目。该项目建成以后,预计可以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就业达到300余人,带动群众增收达到1500余万元。”

  该项目由江苏德利尔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建,总占地面积约1045亩,项目总投资1.6亿元,其中疏勒县人民政府投资6000万元,东营援疆工作指挥部投资4000万元,企业自筹6000万元。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为高标准智能玻璃温室1栋,日光温室132栋,阴阳日光温室9栋,连栋温室4栋,装配式拱棚145栋,配套现代水肥一体化系统和物联网系统。

  “我在这里工作已经三个月了,一个月工资4000多元,我的工作主要是安装钢架,工作地离家很近,也很方便。”库拉格拉村村民努尔麦麦提·阿卜力米提说道。

  智慧园区建成后,运用现代农业高新技术、先进的设施设备、完备的产业链供应服务体系,将大力发展推广和辐射带动周边园区、合作社、种植户,实现可持续发展、合作社良性运作、种植户增收增效。(疏勒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国红 宋佳飞 敖奎)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