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团”聚和田青春力量

2024-01-26 12:30:01    来源: 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和田市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工作思路,以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为主线,奋发作为,凝聚青春力量,焕发青春光彩。

志愿者积极开展“红领巾小课堂”活动。

  1月2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田市委员会组织7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走进和田市纳尔巴格街道,以“社工+志愿者”的方式开展“青小和”志愿服务——互比互学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

志愿者积极开展“红领巾小课堂”活动,为小朋友辅导课后作业。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为20个小组,分别走进纳尔巴格街道各社区,与社区干部一起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梳洗头发、洗脚、剪指甲,陪老人谈心聊天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还走进“六点半课堂”、养老助餐点,积极开展“红领巾小课堂”活动,为小朋友辅导课后作业,为老人们制作爱心餐,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志愿者和辖区小朋友一起捡拾垃圾。

  据了解,自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以来,和田市主动作为,坚持把落实“四项纳入”机制作为重点,将党建带团(队)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部署和年度考核、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纳入党委巡察监督、纳入教育评议和教育督导等四项机制严格落实,推动完善党的领导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措施落地。

  自2023年以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田市委员会共组织团干部参加各级理论培训、技能培训、业务培训等30余次,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968次,在春节、元宵节等节日期间,联合和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妇联等部门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6场,向千余名青年宣传返乡就业、创业相关政策120余场次。

志愿者为辖区小朋友过生日。

志愿者为辖区小朋友准备午餐。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田市委员会负责人吕选宝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全市各类志愿者的力量,推动志愿实践服务形成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有效服务和田市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高质量发展的新期待。”

  (和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闫兆霞)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