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勒县阿拉力乡开展多彩活动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4-03-08 20:53:00    来源: 疏勒好地方

  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3月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喀什地区疏勒县阿拉力乡马木克(1)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以“展现巾帼风采 传递榜样力量”为主题,组织开展多彩活动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活动开始前,工作队、村“两委”对全村7户最美家庭,积极务工、自主创业突出妇女代表等34名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妇女代表阿米乃·亚森说:“现如今,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就业条件、提供了这么多的务工机会,我会加倍努力赚钱,用自己的双手把家里的生活质量提高上去,把日子越过越红火,不辜负工作队、村‘两委’对我们的大力帮助和辛劳付出”。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总领队,马木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任晓云代表工作队、村“两委”向全村全体妇女致以节日祝贺,他表示全村去年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家庭人均纯收入提高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这其中饱含着广大妇女同志的辛勤付出,在田间地头、各岗位上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他勉励广大女性同胞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在家庭和睦、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同时,要求全体村民以受表彰的34名妇女代表为榜样,在今年涌现出更多先进,带动全村在人居环境整治、收入水平提高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民族舞、个人独舞、模特走秀等村民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观众目不暇接、尽享视听盛宴。参演村民用优美的舞姿、自信的风采、灿烂的笑容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团结友爱的良好风貌。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观众不约而同地跟着一起唱歌跳舞。

  表演中穿插了《捡豆子》《击鼓传花》等趣味小游戏环节,大家在娱乐比拼中大展身手,玩得不亦乐乎,促进了交往交流交融。

  阿拉力乡副乡长、妇联主席古力努尔·卡米力兴高采烈地说:“8年来,我每年都会参加各村的妇女节活动,每年都能看到姐妹们在就业增收、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庭院整治,穿衣打扮、新风新貌等各方面有新变化,希望大家的生活年年有进步、日日有欢笑,在家庭幸福、劳动增收、子女教育等方面发挥自己独特作用,为社会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