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何须让须眉 守护正义展芳颜——自治区高院举办首届“女法官国际日”庆祝大会

2022年03月11日 11:23: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首席记者古雪丽 王筱玮报道)3月10日是首个“女法官国际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办首届“女法官国际日”庆祝大会,充分展示新疆法院女法官的业绩和风采。

  2021年4月28日,第75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3月10日确定为“女法官国际日”。为开展好“女法官国际日”纪念活动,自治区高院将“女法官国际日”纪念活动与普法宣传、专家讲座、传统文化传承等内容相结合,组织女法官、女干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新疆法院广大女法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疆、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作出重要贡献,涌现出李雪红、李阿丽、黄竹玲等一批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成绩突出、敬业奉献的先进典型。

  大会还向在人民法院工作累计满30年,为人民法院事业作出贡献的新疆高院女法官代表颁发了荣誉天平纪念章。

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彦林为获得荣誉天平纪念章的女法官和退休女法官代表颁发纪念章。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王筱玮摄

  自治区高院执行局二级高级法官马海英自1985年进入法院系统,担任法官已有32年。当日,她作为代表领取了纪念章并发表感言。

  她说:“选择这一职业,我初心无悔,是这份职业让我见证了公平与大爱,它赋予我对生活的自信与热爱。我会继续坚守对法律的信仰和内心的良知,在维护公平正义的道路上,勤勉笃行。

  新疆法官协会女法官分会会长,高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解梅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女法官要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讲担当,注重群众诉求,提升司法服务水平;要讲正气,坚持依法履职,严守廉洁自律底线。牢记“一朝法袍穿,朝朝明镜悬”,脚踏实地,踔厉奋发,推动新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6年以来,全疆法院有90名女法官荣获自治区级以上荣誉,她们既顾全大局担负起审判执行的重任,又统筹兼顾家庭、生活和儿女,她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撑起了新疆法院审判事业的“半边天”,绽放出女法官的独有魅力。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解梅带领女法官代表进行宪法宣誓。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王筱玮摄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