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派出所有爱心,一周内助两个家庭团圆

2022年03月17日 11:21:0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马风洁 通讯员钱文辉

民警张瑞握着小唐的手,耐心劝慰。通讯员 钱文辉摄

  3月13日,王女士从奎屯市赶到库尔勒市,与失联3年的儿子相见。

  近日,王女士刷抖音时偶然发现一条视频里的男子与自己失联3年的儿子小唐很像,便去奎屯市公安局寻求帮助。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小唐在库尔勒市上户镇,便与该镇派出所取得联系。上户镇派出所民警根据视频中的蛛丝马迹多方寻找,最终找到小唐。

  经了解,小唐18岁时独自外出打工,3年来从未与家人朋友联系,王女士及家人一直四处寻找,始终没有消息。

  原来,小唐离家后在上户镇工作一年便辞职,后来去了广州、上海等地,因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便又回到上户镇。

  小唐说:“父亲对我比较严格,我出来打工后没赚到钱,不敢面对亲人,也不想回去。”

  民警张瑞劝说道:“父母把你养大不容易,这么多年不联系,你看看家里人多伤心。”

  在张瑞的劝说下,小唐最终答应跟母亲回家,并打算在奎屯工作,陪在家人身边。

  3月11日,上户镇派出所民警入户走访时,发现李先生身份证早已过期,便询问他为何不及时更换,李先生起先不肯说原因,在民警耐心劝说下才道出实情。

  原来,李先生1992年前往阿克苏做生意,不料生意失败,还欠了钱,觉得无颜面对家人,二十多年来一直四处漂泊,没有和家人联系。

  民警得知情况后,多方联系帮助李先生寻找家人,李先生的哥哥听到消息后立刻从阿克苏赶到库尔勒。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弟弟,家中父母一直记挂着他,我们一家终于能够团聚。”3月13日,李先生的哥哥紧握民警的手致谢。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