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彩铃”开启福海民警反诈新模式

2022年04月22日 18:40:32    来源: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讯(首席记者张蕾 通讯员吕冬雪摄影报道)“福海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您: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凡是网上贷款要求先交钱的都是诈骗;凡是网上兼职刷单的都是诈骗;凡是自称领导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天上不会掉馅饼,遇到诈骗请及时拨打110!”

  只要开通视频彩铃的群众,拨打福海县公安局民警、辅警手机时,手机屏幕上就会显示这样防范电信诈骗的视频彩铃,这是该局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方式。

  4月11日,福海县福海镇居民陈萌说:“我早上拨打社区民警的电话时,发现彩铃好看好听,还能增加防骗知识。”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骗能力,有效预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福海县公安局创新方法,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福海县公安局通过与电信公司合作,为福海县5.2万余名客户免费开通“反诈防骗宣传”视频彩铃业务,开启“全民反诈”宣传新模式。

  为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福海县公安局在利用微信公众号推文、张贴宣传画报、推送公益短信等形式开展立体反诈宣传的同时,还依托“一村一警”“百万警进千万家”“万警联万企”等活动,组织基层派出所民警广泛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工厂、进企业、进村屯”集中走访宣传行动,向群众面对面传授防骗识骗技巧。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